遮打稻田

2014-7-14 12:32:48

【文:陳拎】

七月二日,預演佔中,就似待宰羔羊,等警員抬離。但,與其苟且偷生,寧鳴而死。認為對的事,就去做。我相信這夜之後,可喚醒更多人。

一.
我是一株水稻
生於斯 長於斯
立根香江 情繫於此

看那遠山伏雄獅
看這近水飄漁船
可不美?

漸漸
高樓擋住白雲
鐵軌鏟走綠樹
霓虹遮閉明月
隻手蓋過皓日
可不悲?

二.
你是一株水稻
你不愛蝗蟲
那為何要任其肆行?

你是一株水稻
你不愛鐮刀
那為何要勾結中共?

你說
上有高堂下有妻兒
我說
上有青天下有爐火

三.
我是一株水稻
沒有銅拳鐵腿
沒有尖牙利爪
沒有刀戈劍戟
只有一顆良心
長在遮打稻田

我是一株水稻
沒有物業汽車
沒有月入一萬
沒有吸引外表
只有一顆良心
長出最肥大的
稻穗

四.
XXX鐵柵XXX
我是一株水稻
我是一株水稻
我是一株水稻
XXX鐵柵XXX

濁水之中
我抬頭


喊出

鐮刀
水稻
水稻
水稻
鐮刀

鐮刀
水稻
水稻
鐮刀

鐮刀 稻
水稻
鐮刀


鐮刀 稻
鐮刀

 

作者簡介:7月2日佔領遮打道被捕者之一

Leave a comment